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大健康学院、中行红光支行赴广安邓小平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尹越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78


为充分利用红色革命基地的教育资源和充分感受庄严的氛围,进一步凝聚基层党组织的力量,1110日西华大学计划财务处联合审计处,大健康学院和中行红光支行支部,赴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及华蓥山游击队旧址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活动当日,党员同志们先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初冬的微风拂面,已经能感受到阵阵寒意,但同志们在重温誓词时的心情却是激动的,热烈的。入党誓词的每字每句都提醒同志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初心,对党的忠诚和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同志们又走进了小平故里缅怀馆,馆里大大小小的数百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影像和一件件文物都诉说了小平同志艰苦而又卓越不凡的一生,让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的贡献以及中国革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艰难历程。

参观邓小平缅怀馆

次日,党员同志们又前往华蓥山游击队旧址重走当年的游击小道。游击小道虽已经过修整,但行进的路程还是比较艰难,可想而知,革命先烈们的斗争生活是何其的艰苦。

重走游击小道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表示,本次活动以生动的形式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

  1. 要保持初心,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特别是一线的服务人员要坚决以党章要求自己的行为作风,展现党员风采;

  2. 要艰苦奋斗,时刻提醒自己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作风,不惧工作中的苦和生活中的难,一心一意为发展祖国的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 要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勤俭朴素、谦虚谨慎,争做优秀党员同志。

  4. 要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共创美好幸福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