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机关工会更温馨 更贴心

作者:夏文光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59

    2018年新一届机关工会成立后,立即制定了工作计划和目标,在履行工会赋予的职能外,新一届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把工作重心放在更好地服务工会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每一位职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上。


一、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

以活动促交流、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工会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工会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了“庆祝国庆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会。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齐心协力,认真排练,在愉悦身心,放松心情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表演才华。通过参加歌咏会,机关各单位之间加强了联系,会员之间增进了沟通和交流,从不认识到认识,从不熟悉到熟悉、从相知到知己。歌咏会的成功举行,检验了新一届机关工会的组织策划力和执行力,展现了机关党委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除了自办活动,机关工会还广泛动员、组织机关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

               “庆祝国庆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会

参加校工会举办的排球比赛

  

二、以切实的关爱温暖人心

1.中国传统节日的慰问

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机关工会向每一位会员发放了粽子和月饼。许多单位的会员在收到粽子和月饼时,都感到意外和惊喜。有会员就激动地说道:“真昰太好了,大家终于感觉到了过节的气氛,发多发少无所谓,这都是工会的心意。”这种从无到有的慰问,对普通职工来讲,不仅是一份关爱,还有一份家的温馨,这是新一届工会组织切实关爱会员的一项暖心的举措。

端午节发送的散装粽子

中秋节发送的月饼

  

2.职工特殊日子生日送温暖

“在教职工生日时,送上短信问候和生日贺卡及蛋糕券,这是一直以来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但在本届机关党委和关工会的全力推动和精心策划下,终于成为现实。”一位曾经的工会老领导深情地感慨道。工会委员们在经费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联系知名商家,多方考察比对,想尽办法,敢于担当,不怕费心费力,只想为职工生日争取更多、更好、更便捷、更温馨的福利。

职工生日当天收到的短信问候

西校门对面爱达乐商店

商店准备的生日贺卡和50元蛋糕券

  

3.职工生病住院时的看望

把问候和关爱带给生病住院的职工,行前带上工会慰问金,到医院看望职工,给他们身心上的关爱,事后帮助办理报账手续。这种精神上的慰藉和关爱会大大促进患病职工身心的早日康复。看望生病住院的职工,是本届工会组织研究决定的一项主动付出、主动作为的工作。

大半年来,从机关工会主席到委员再到各个组长,通过他们热心服务,辛勤奉献,机关工会工作面貌焕然一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以切实的关爱温暖人心,工会会员们有口皆碑:2018的机关工会更温馨、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