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318

    1013日,图书馆支部20多名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面砂石屏风,镌刻着毛泽东同志手书七律《长征》诗,大家驻足品鉴,有的同志不由自主地朗读起来。拾级而上,靠山墙的一边,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鲜活的画面将大家带回了烽火狼烟、壮怀激烈的时代,大家无不心生崇敬和感恩之情。步入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列大厅用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形象地记录了红军的英勇业绩,讴歌了红军坚韧不拔、信念坚定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在一幅幅鲜血书写的历史画卷下,大家神情凝重,深受感染。来到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这里是长征途经邛崃的红四方面军之一部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地方政权的遗迹。红军碑亭刊立着红军遗留下来的石刻标语23块(条),诸如赤化全川”“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拥护共产党”“共产党万岁等。大家都被红军坚强纯洁的革命思想、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深深打动。

这次活动是图书馆支部贯彻落实《西华大学2018年基层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适应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与要求,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把西华大学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