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图书馆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384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是父母给的,记住,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是党给的,纪念,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62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7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潘殊闲、彭国莉、郑邦坤、母希清同志在会上讲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党章解读等内容展开。党员大会由母希清同志主持。

   潘殊闲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主题为厚植天府之国本底,传承巴蜀文化精神的党课;彭国莉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图书馆目标,作了主题为科研和学科服务的党课;郑邦坤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主题为立德树人的党课;母希清同志结合图书馆思想政治建设,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好馆员、好党员讲了党课,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解读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学习了《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支部要求全体同志努力践行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