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赴邓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梦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74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怀念伟人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七一”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于69号赴邓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邓小平铜像前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集体瞻仰了邓小平铜像。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代言、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军分别代表两个党支部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并深情地三鞠躬,表达了对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在邓小平铜像前,由王代言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了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敬献花篮

随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等。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让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参观中

接下来,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小平故居里的“西华林”。10年前由西华大学捐资栽种的小树苗,现在已经长大成林,在炎炎夏日,为前来纪念的党员们遮挡烈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人拓路、人民安康。

次日,全体党员赴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四川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