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艳兵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关党委计财处支部把“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维护新党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3日下午,机关党委计财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卓武扬庄重、严肃地将党章送到支部每一名党员手中,重点宣讲解读十九大对党章修改和增写的内容,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理解把握好党章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维护党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章作为自身行为规范的准则,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立在心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青年委员尹越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认识到我们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知识和经验,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杨萧同志表示对《党章》总纲中增加了“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感触颇多,希望在实际发展中兼顾各方利益,做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随后,纪检委员胡伟将党章修改内容融合到财务实际工作中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同志们在思想上有所松懈,要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四大意识”,围绕学校“规范管理年”契机,处内各科室间要相互协助,将工作核心统一到财务处的规范管理上;处内各科室要正确处理好大局和局部、整体和部分的关系确保担当有为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构建,早日实现学校财务智能化。

 最后,党支部书记卓武扬要求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财务处规范化管理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新党章,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章的要求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党支部书记卓武扬对于因公未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亲自将党章送到他们的手中。

活动图一

活动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