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新增16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3-18 08:02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我省30所高校的162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6所在川部委属高校认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7个,24所地方属高校认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5个。至此,我省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311个。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仍然采取“分赛道”方式,中央赛道(即部委属高校)认定1387个、地方赛道(即地方属高校)认定2590个。2020年认定的我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国总数比例由2019年的3.67%提升到4.07%,总量较2019年增加1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