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作者:学生通讯员 唐素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248


为进一步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2月21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全程参与了本次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政办主任黄进,机关党委书记王代言,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党委政保部部长陈召平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机关党委各支部的1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机关党委书记王代言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西华人,要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 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把学校机关建设成为“学习服务、高效廉洁、和谐创新、师生满意型机关”。


  重温入党誓词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演讲的形式展现了机关党员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其中,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曾真作了题为“中国梦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的深情演讲,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时与习近平主席参观故宫的故事,号召党员要有文化自信,体验中华文化的非凡魅力,实现中国梦;党委宣传部张人予关于“我的初心,我的路”的演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她的奶奶,一位优秀的语文老师,想教好每一位学生的初心对她思想和工作产生的影响;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杨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题为“高校财务会计信息化的新征程”的演讲,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饱含激情,语言幽默。

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整场演讲,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精彩迭出,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演讲活动展现了机关党员立足新时代,深刻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决心。

  比赛现场

最后,党委政保部部长陈召平对本次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贴切,见解独到,彰显年轻活力和自信的魅力。本次演讲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亲切质朴,极富感染力和创造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演讲技巧和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曾真以“中国梦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为题的深情演讲,夺得了本场演讲赛的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正能量,促进了机关党委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党员们展现自我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而且激起党员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增强了机关党员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校党委书记慧敏为一等奖获得者曾真颁发荣誉证书

  

附: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曾真(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二等奖:

周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杨萧(计划财务处党支部)

石元鹏(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三等奖:

李红梅(人事处党支部)

张萌(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周宇浩(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赵娜(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张力丹(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优秀奖:

张人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王希(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陈湘(图书馆党支部)

廖珉(基建处党支部)

王冕(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党支部)

曾秀英(纪委纪检室监察处党支部)

张仁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