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烈不朽伟业,传承革命伟大精神

作者: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8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瞻仰先烈不朽伟业,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727日,机关党委招生与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成都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军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邛崃高河镇高兴村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胡雪峰带领下,在红军长征纪念墙广场前举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支部书记胡雪峰同志代表部门整理花篮。敬献花篮仪式后,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默哀。

举行默哀仪式

在支部书记胡雪峰同志领誓下,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黎明同志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红军长征纪念墙前,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向革命英雄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入党宣誓后,在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瞻仰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列室、石塔寺苏维埃遗址和红军亭等遗址。大家深刻感受到,在条件极其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人民翻身求解放,过上幸福生活,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瞻仰红军长征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就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历史事件作深入交流,探讨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四度赤水的高超军事指挥艺术。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续奋斗,赓续发展,坚决做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踊跃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