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伟业感党恩,传承两弹精神赴新程

作者:李秀燕  来源:学术期刊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79日—710日,审计处、学术期刊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梓潼“两弹城”联合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从学校到“两弹城”3个小时的车程中,三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歌拉歌活动。一首歌曲就是一个故事,一首歌曲也是一段历史。红歌教学,就是革命情怀的传递,就是革命热情的薪火相传,更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方式

在“两弹城”合影留念

在“两弹城”会议室,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在资料匮乏、实验条件不足的年代,一群干惊天动地事的隐姓埋名人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突破了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最终成功打造守护祖国和平安宁的国之重器,谱写了爱国奉献的壮丽史诗。老一辈科学巨匠无私无畏、奋勇开拓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

邓稼先旧居前,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庄重鞠躬,向老一辈科学家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老一辈科学家的铜像前,回首入党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邓稼先旧居、两弹城历程馆、三防教育馆,回顾了“两弹一星”的诞生历程,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用智慧、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调、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两弹城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梓潼县委党校副校长雍支康讲授的“伟大的事业  崇高的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聆听“两弹一星”故事,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聆听党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将老一辈科学家不计名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两弹城”里镌刻的家国情怀厚植于心、付诸于行,在教育工作中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