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务实开展机关作风大检查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58

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务实开展机关作风大检查

    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作风,作风就是形象,关系人心向背。

    为认真落实《西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机关职工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2017年9月4日(周一)上午,由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牵头,对各机关部处、业务单位以及各学院办公室机关作风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分六个小组,组员由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分别对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各机关部处、业务单位及学院办公室的机关作风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工作态度是否端正,精神面貌是否饱满,办公室是否整洁;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和办事流程是否公示;是否挂牌上岗,是否遵守劳动纪律,有无擅离职守、迟到早退、无故脱岗串岗现象,有无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是否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注重勤俭节约等内容。

    在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狠抓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绝大多数单位人员到岗整齐,办公室整洁有序,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工作态度端正,精神面貌良好,岗位职责公示,办事流程和工作制度公开,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整体情况良好。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办公室存在迟到现象;部分人员未挂牌上岗,部分办公室工作岗位的标识标牌不够清晰;宣传栏内容没有及时更新,没有在显著位置告知相关制度及办事流程;清洁卫生打扫不够彻底等问题。

    作风正,则人心顺,学校狠抓作风建设,归根到底,就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及窗口服务部门的全体职工,都要坚持和发扬好的作风,严以修身,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做到干部做表率,基层树形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不断加强科学有效的行政执行力,不断增加机关合力和效率,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为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建设师生满意型机关,机关党委将会同相关党务工作部门,将机关作风检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大不定期明察暗访力度,采取常规普查与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特别加强对服务窗口部门及各学院的服务岗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情节严重的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作风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