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44

 7月14日,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王政书、费凌,全体副处级及以上中层干部,机关业务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校长主持。

                                                    大会会场

  

边慧敏书记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体现了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战略谋划和工作推动,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边书记在总结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从四个方面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紧贴学校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用党的理论武装干部,用党的优良传统锤炼干部,提高干部思想觉悟、纪律观念、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四是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督查、完成巡视整改收尾工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巩固巡视整成果,查找漏洞、吸取教训,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着力健全制度,完善具体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畅通监督渠道。

边书记强调,要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小林副书记学习传达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共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及2017 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聚集主责主业,坚守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定位;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全力推进巡视线索核查三个方面对2016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坚守职责定位,才能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才能切实强化党内监督;抓好纪检组织建设,才能更好发挥监督专责作用。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着力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要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党风正校风,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履行监督专责,切实抓好纪律审查工作;五要健全纪检监察组织制度,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随后,会议现场举行了廉政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风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全体常委签署了《廉政承诺书》,费凌副校长向边慧敏书记作现场承诺,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向费凌副校长作现场承诺。机关单位和学院代表(保卫处、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现场与学校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单位和学院代表(后勤管理处、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现场与学校党委签订了《校风建设责任书》。


最后,刘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刘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不仅要学习好、部署好,更要落实好、遵守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刘校长指出,尽管暑假即将开始,但是学校的工作任务却很繁重。假期中,各单位应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分管联系校领导具体要求,做好工作和人员安排,持续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