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王代言书记带队赴南充嘉陵区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8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教工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机关党委各支部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切实把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精、做细。2017年5月25日,机关党委王代言书记带领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图书馆等八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行九人,赴南充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和马达乡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挨家入户进行深入调研,掌握一手资料。

    王代言书记一行听取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党委副书记马洪波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走访入户的方式、需要调研的情况以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讨论、达成共识。王代言书记强调,此次走访调研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问题细化措施,要做到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两手抓。

    王代言书记一行分别走访了袁久林等五户贫困户,送去米和油等慰问品,仔细查看贫困户的居住条件、种养殖等情况,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成员情况、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已享受到的扶贫政策,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结合每户的实际情况,商讨脱贫的办法,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引导他们改变落后的思想和习俗,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

    在走访调研基础上,机关党委将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科学制定帮扶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