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659

    1.根据机关党委决定,负责拟定、落实机关党委的工作日程;负责落实机关党委会议的准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文件的印发;督促和检查机关党委书记会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将执行情况及时反馈给党委负责同志。

    2.协助分管书记起草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总结和机关党委各类公文、规章制度、信函及工作简报等。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

    3.根据机关党委的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抓住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做好下情上报,上情下达等信息工作,为机关党委和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4.协助分管书记督促和指导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的学习和研究,努力探索新时期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5.认真搞好党员教育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好党内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负责机关党委的党费收缴工作。

    6.认真做好机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建、利用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努力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机关工作特点,重点围绕作风建设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

    7.做好机关工青妇工作,开展富有机关特色的文化、文体活动。

    8.完成领导交办的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