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军民融合处党支部赴重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迎接建党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08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印发《<西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6日至6月7日,军民融合处党支部赴重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 ,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迎接建党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由白公馆监狱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中美合作所总办公室旧址、松林坡大屠杀尸坑遗址、“11.27”烈士公墓等组成。部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学习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红岩魂陈列馆,党员同志们瞻仰了烈士遗物,驻足观看了每幅图片、每段文字,回顾了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白公馆、渣滓洞,党员同志们庄重严肃地参观了曾经关押过革命先烈的囚牢,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崇高理想不屈不挠、克服万难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束。

每一个红色景点,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部门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课。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1 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前合影




2 参观红岩魂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