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 赴成都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菲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09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

赴成都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520日,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蒲江县瞻仰成都战役纪念馆和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

成都战役纪念馆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等以不同的载体,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边观看展览,逐一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边进行交流感悟,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全体党员在成都战役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庄重肃穆的成都战役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因为有了前辈先烈的披荆斩棘、流血牺牲,才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党史故事和革命故事,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强化忧患意识、奋斗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1 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2 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3 重温入党誓词



4缅怀革命先烈

5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