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观校史,爱党荣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菲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96

  

  

在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3月31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史馆开展了“学党史观校史,爱党荣校”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志松同志主持此次活动。在正式参观校史馆之前,他做了档案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此次“学党史观校史,爱党荣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了档案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校史馆是记录学校发展历程,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彰显学校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爱校、荣校,幵展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场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党性锤炼,强化忧患意识、奋斗意识和斗争精神,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创业厅、奋进厅,再次重温了西华大学的建校历程,看到了锐意进取的西华师生们奋斗的历史,为图片实物中展现的鲜活、尘封的岁月而感慨,为学校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志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持“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继承西华人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拼实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1支部书记杨志松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

2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