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工会党支部圆满开展党支部活动

作者:  来源:校工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6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组织基层建设,不断提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38日,西华大学校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郫都区友爱镇,开展参观考察、学习研讨活动。

上午11时许,支部全体成员沿途参观了农科村,感受新农村建设。农科村是中国首个农家乐诞生地,先后接待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乔石陈慕华等以及3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农科村人在农村改革中大胆探索,在发展花卉的基础上,成功地嫁接出了民俗旅游业,并使之向产业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民致富不离土的新路。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子云村扬雄故里参观学习,感受文人气息和廉政文化。扬雄,汉代著名文学家、哲学家、语言学家,也是国内学者公认的与孔孟齐名的大儒,与司马相如均以辞赋名贯巴蜀,至今在东南亚地区还有广泛影响。“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被誉为“西路孔子”的西汉大儒扬雄,因清正廉洁与三国名相诸葛亮齐名青史。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党员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勉励了大家继承和发扬清风廉政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支部成员围绕参观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内容,并开展交流讨论。

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支部活动深受熏陶感染。通过参观农科村的新农村建设和子云村扬雄故里的廉政文化,加强了对乡村振兴的思考,和廉洁自律的警醒,增强了党的基层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