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和中国工商银行郫都支行第九支部举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何艳兵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21


1128日下午,西华大学计划财务处与中国工商银行郫都支行第九支部举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深入交流活动。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江林为全体人员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党课。中国工商银行郫都支行行长罗晓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江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他认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民法典》的出台顺应了时代的要求,体现了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江林重点从《民法典》的七编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党课运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的创新之处、亮点特色和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最后,江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尊崇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将学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财务金融工作。

现场图一

通过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出台民法典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会将此次学习的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将民法典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武器,理出新的工作思路,建立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治理更加有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现场图片二

最后,中国工商银行郫都支行行长罗晓东向参会人员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