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赴黄继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总结 “抗疫健康行”工会活动新闻稿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96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2020124日,学工部全体党员奔赴中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黄继光纪念馆成立于196210月,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于19621020日正式对外开放,旧址位于原文庙。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董必武、刘伯承、郭沫若、谢觉哉、何香凝、张爱萍、秦基伟等先后为纪念馆题词,19825月邓小平题写“特级英雄黄继光”七个大字。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此,学工部全体党员在特级英雄黄继光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我们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置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教育。大家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将“黄继光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5日上午,学工部全体工会会员,在中江公园对工会组织“抗疫健康行”工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多元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的体质,组织开展“冬日运动会”跳绳健身活动。

教师们个个神采奕奕,身手矫健,轻盈如燕,灵活敏捷。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活动现场教师们热情高涨,一片温暖洋溢。活动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本次活动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锻炼了教职工的身体,让长期坐在办公室的教师们感到非常的放松,是寓教于乐、有益健康的集体活动,不仅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充分展现了教师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