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王慧  来源:西华大学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43

10月30日,档案馆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档案馆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档案馆班子经过认真策划,形成了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在此基础上,档案馆广泛开展了校内、校外各项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就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杨志松同志指出档案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不足。在档案收集和保管方面,培训力度不够,硬件设施极需改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方面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不断作好档案的数字化、信息化工作;档案开发利用和档案文化建设方面档案编研成果还不够深入和丰富等。

    会上,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专题调研开展的基本情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指出了当前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该镇实际提出了一些解决对策。

最后,费凌同志做了指导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在省内高校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较好的示范性。并指出我校档案工作中还存在不足,还有改进提升的空间。比如对新成立单位部门的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监督;在我校作为四川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示范单位,怎样总结好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经验,真正体现示范性;在档案安全方面,尤其库房防潮方面,针对2019年10月11日,他来档案馆调研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针对库房墙面渗水现象召集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后的落实情况专门询问了进展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