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母希清/秦毅(摄影)  来源:西华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430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按照《西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四个工作方案精神,1010日下午,图书馆在3-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副校长余孝其到会指导,人事处宋潇潇科长列席会议。馆长潘殊闲,副馆长彭国莉、郑邦坤、母希清先后发言。会议由母希清同志主持。


副校长余孝其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馆领导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从党的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等角度感悟和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现场

潘殊闲馆长以《共产党员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按照历史到现实、理论到实践、群体到个人的脉络,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人民至上、守初心与担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他表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持之以恒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彭国莉副馆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华大学发展贡献图书馆智慧》为题,简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收获,分析了图书馆的现实状况和面临的多种挑战,表示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斗争精神,充分运用理论学习的成果,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为西华大学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郑邦坤副馆长以《守以人为本初心,担文化育人使命》为题,从初心使命的内涵入手,结合学校和图书馆的定位,列举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表示要将理论学习成果变成强大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保持一股精气神,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积极主动作为。   

母希清副馆长以《让初心在平凡岗位上闪光》为题,回忆了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中遭受炼狱地火般考验的历史和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历程,结合分管联系工作,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明确初心,认清使命,让初心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会议现场

潘殊闲馆长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接下来,要盯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

余孝其副校长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在抓好领导班子学习研讨的同时,抓好支部党员的学习研讨。

会议开始前,刘凡馨、陈湘两位同志领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会议结束前,潘殊闲、母希清两位同志向近期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送上贺卡,并赠送《共产党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