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55

711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代言主持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组织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现场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代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他指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通过召开省委全会形式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612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边书记传达并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边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全校教职工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站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学校的未来,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仁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主题发言。他说,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将从今年9月开始,重点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要环节,机关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边书记的要求,先开展学习讨论,做到先学、先动、先想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会上,王代言传达学习中纪办发(20199号文件,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一体推进。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挖病因、对症下药,以问题整治为牵引,推动作风转变。要结合我校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专题研讨了机关工会工作和青年工作。与会三委委员一致认为,自机关工会成立以来,面对机关特殊环境及诸多困难,经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各部门单位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尤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王代言强调,机关工会活动是机关青年成长重要载体,青年受锻炼、长才干,推动工会工作蓬勃发展,互为要素和目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学校党委“初心使命”教育活动正在规划部署,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任务很重,机关“三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以担当作为、廉洁奋进的新时代情怀,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机关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强“三性”去“四化”,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把党建带群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机关全体教职工,努力建设学习表率型机关、规范活力型机关、廉洁自律型机关、务实高效型机关、文明和谐型机关和师生满意型机关,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达成了如下共识和遵循:(1)机关各支部要统筹党群组织工作资源、经费的配置和使用,支部活动阵地规划建设应该考虑群团组织需要;(2)发展入党积极分子要重点关注群团工作积极分子,把群团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3)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支持工会组长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头参加各项工会活动;(4)努力从制度和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营造机关青年职业生涯成长的良好氛围;(5)以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打造的机关青年精品节目为契机,重视培养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各级组织要加强对机关青年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