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西华大学图书馆  来源:西华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81

   穿越血与火的烟云,历经风和雨的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8岁生日。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0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向12名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并送发《共产党宣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版)。

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 “生日贺卡”和《共产党宣言》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图书馆2楼大厅举办的党的光辉历程图片展,20多幅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的壮丽史诗。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中国奇迹”的沧桑岁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诸多优秀特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从而提振信心和增加前行动力。

图书馆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图片展

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诵读韩愈《师说》,借鉴先贤智慧,结合师德师风实际,对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挥模范带头、引领示范的作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育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图书馆全体党员诵读韩愈《师说》